阳光哪有你耀眼

混迹于各种网站的写手

中秋节小短篇

这几天一直都在重温秦时和天九,在中秋节假期必须要来一发,虽然是来迟了的!

————

桑海,小圣贤庄。

此时书院里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而忙碌着,儒家一向秉持着君子远庖厨,是以今年中秋佳节的点心依旧由庖丁一手包办。

张良忙里偷闲,得了个空去了墨家。

墨家庆祝中秋佳节的方式跟儒家有些差异,天明身为墨家巨子,这个时候是要回墨家跟墨家弟子一起庆祝的。

不过交给天明这种毛手毛脚的性格的人,墨家众人还是有些担心的,所幸有少羽在一旁指导,倒也是免去了不少麻烦。

今日流沙跟墨家难得的没有针锋相对,卫庄和盖聂此时正坐在窗户边安静的下棋饶是张良与卫庄是旧识,此时看见这般光景,也不免有些诧异。

“小良子来了?快过来看看姐姐我做的月饼。”赤练许久没喊过他为小良子,自从韩非死后。

今天却是破了例,看来她今日的心情应当是不错的。

张良嘴角绽出一抹笑容,依言过去看了。

不止是有赤练,还有雪女和端木蓉,也坐在一张四四方方的木桌上揉着面团。

“张良先生觉得如何?蓉姑娘做的月饼不差吧?”盗跖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对张良说道。

“三位姑娘心灵手巧,确实不错。”张良称赞道。

范增看着鬼谷纵横在下棋,一时手里也有些痒,奈何找不到人跟自己一起下棋,张良此刻正被盗跖拉着去看端木蓉做的月饼,当是没空的。

便也只好摸着胡子叹息。

高渐离被雪女叫去帮忙了,班大师在给天明和少羽帮忙,徐夫子除了铸剑,其他的一概没有兴趣,大铁锤空有一身力气,不怎么懂得棋理。

白凤凰坐在一棵树上,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隐蝠和墨玉麒麟在树林里闭关,无双鬼正坐在旁边。

盗跖拉着张良进了厨房,问道:“如何?其实这厨房,也并不是那么的可怕,你们儒家的那套不食人间烟火的习惯,也可以改改了。”

张良在进入小圣贤庄之前,从来没有过君子远庖厨的想法,所以对于进入厨房这件事情并不排斥。

“确实,今日一见,也不失为一种雅趣。”张良点头道。

夕阳落下,夜幕降临,屋里的灯被点起,盖聂落下最后一子,对卫庄说道:“小庄,你败了。”

“哼。”卫庄毫不在意,站起身说道:“区区一盘棋而已,并不能代表什么。”

心知师弟的别扭脾气,盖聂也只是无奈的顺着他说道:“确实,棋下的再好,也不过是纸上谈兵。”

厨房里的烟火渐渐散去,盖聂挽留了一下张良:“天色已晚,张良先生不如留下来吃顿晚饭。”

张良刚想开口,眼角却瞥见了一个人影,于是笑着拒绝道:“多谢盖先生的盛情邀约,不过二师兄过来找我了,我还是回小圣贤庄吧。”

门被打开,颜路正站在门口静静的等待着张良。

“诸位,感谢你们的盛情邀约,但今日小圣贤庄还有要事,师弟我先带走了,改日再叙。”颜路温文尔雅的说道。

“如此,便不留张良先生了。”盖聂点头。

张良走在路上,问颜路:“二师兄,你怎么会突然过来找我?”

“你啊…”颜路无奈道,“今日大师兄寻你许久,没想到你过来了这边,眼看着快要用晚膳了你都没有回来,我也只好过来找你了。”

“如此,子房先谢过二师兄了。”张良说道。

颜路把张良带回小圣贤庄后,伏念并没有多说什么,而是开始用起了今日的晚膳。

晚膳过后,海边放起了烟花,无比绚烂。

白凤坐在树枝上,不断的把玩着手里的黑色羽毛,心里想的却是那个一身黑衣的人,不会再跟自己一起看烟花了。

——完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